突然想到的一個生活現象
假設現在銀幕前的你正在打報告
本來要打:我就是傳說中的誰
這句話
結果因為輸入法問題
打成:
 
我就是傳說中的神_
 
當然,一看也知道打錯字了
此時你會怎麼做?
 
(A)按退位鍵並繼續打
(B)先按一下左鍵,將游標往前至「神」的前面,然後按Delete
(C)用滑鼠將「神」這字選起來,然後右鍵剪下(或按退位鍵)(或按Delete)
 
正常就算是在教人如何使用電腦的時候,也會說打錯字時用方法A
 
我當初所受的訓練也差不多是這樣
不過後來發現自己打字時,有時候方法B的使用機率還比A高= =
也許這跟用什麼輸入法有關吧
 
或者說,我「感覺」我是用方法B在處理打錯字的狀況
實際上卻是以方法A在處理打錯字的狀況= =a
 
而當在校稿的時候,C的方法倒是變得很常出現
可能是我的手指比較短吧(聳肩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u04x 的頭像
    u04x

    誰在行走

    u04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